秦始皇要找的"長生不老藥"其實就是"人類生長激素"human growth hormone, HGH),它能逆轉隨年齡增加的腦容量耗損,能進入細胞核啟動可刺激神經生長機制的基因。除此之外,研究人員還發現它可以影響第一型胰島素生長因子,防止糖尿病發生。還可以燃燒脂肪(尤其是腹部部分),強壯肌肉纖維組織。

這麼神奇的"人類生長激素"哪裡有?!答案是就在你身體中,我們的腦下垂體自己會分泌。年輕的時候,分泌正常,但是隨年齡增長分泌逐漸減少,到了中年,分泌量只有年輕時的十分之一,加上工作壓力和缺乏運動的生活形態,讓我們血液中的皮質醇(壓力賀爾蒙),胰島素阻抗和不良的脂肪酸(如人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和動物性油脂中的飽和脂肪酸)等有害物質更妨礙了人類生長激素的分泌。

那麼我們做什麼事可以讓人類生長激素分泌濃度增加,讓我們返老還童呢?其實很容易,在慢跑過程中加入一段無氧程度的快跑就行了。

什麼叫無氧程度快跑,別立刻到田徑場衝刺,貿然快跑只會讓你接下來幾天掰腳而已,要快跑要有慢跑的基礎,下半身肌力和心肺都可以的狀況下才進行幾趟快跑,所以先慢跑一陣子,然後跟我們鐵人三項隊員家含快跑幾圈,讓身體活動進入無氧代謝模式,你的腦下垂體就會分泌人類生長激素,而且會長達數小時之久!原來跑完步,覺得自己又年輕幾歲不是假象,是真實的生理現象!慢跑之後來幾圈快跑都是有科學根據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