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前瑞慶就告訴我,美國知道賓拉登在什麼地方,只是美國人不敢殺他,怕因此引起更大的報復性恐怖活動,所以那一天美國總統公佈了獵殺賓拉登的過程.震驚全世界,我就馬上問瑞慶的看法,他還是持反對意見,他認為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他的選局考量,[其實不完全沒有這樣的可能],現在蓋達組織可能會採取報復行動,尤其會針對白宮,

   可是我對此確有不一樣的看法, 跟恐怖份子妥協與跟綁架者妥協是一樣的道理,像目前的海盜行為會如此猖獗有關,因為商船都以利益為考量.認為賠一點錢換取原來的貨船,還是值得,所以海道就會一直用這一種方法來勒索商人,因此碰到這一種事情時,必須做出判斷與選擇,用什麼角度去想,是什麼立場去想,它會有不同的決定,一般來講,當事人或是民眾會持妥協的立場,因為他是直接受害者,但是站在國家立場,他不能妥協,因為妥協就沒完沒了,

     所以我認為這是[正義]與[勇氣]的抉擇,

    我也曾面臨危險與逃避的抉擇時刻,一件是台灣921大地震時,住在埔里的爺爺與奶奶都被困住了,外面的通訊都斷絕了,所以我當時就用休旅車載滿了礦泉水等物資進去,但是到了半途接近九九峰時,又碰到6.8的餘震,簡直是天崩地裂,車子無法停下來,前面的山劇烈的崩塌,聲音就像爆炸一樣,我當時愣在那裏,因為我再往前走,會經過四五個很長的隧道,如果再碰到類似地震一定會被埋在裡面,當時我就猶豫在[回頭]與[繼續]的掙扎當中,可是勇氣告訴我,應該進去,所以我就冒著必死之心再往前走,後來運氣不錯,到隧道口時,大舅舅騎著機車出來報平安,所以我就不用再進去,如果當時我退卻了,我不會原諒自己的懦弱,

     還有一次,我跟王醫師去酒家喝酒,喝到一半時,我去廁所尿尿[我們去的酒家式包廂式,房間有一套廁所],我在裡面時,聽到外面摔玻璃的聲音,可能是王醫師喝醉了,再發酒 瘋.但是在酒家鬧事,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,可能會被保鑣的槍殺死,當時我又碰到猶豫的掙扎時刻,是繼續躲起來避免遭到魚池之殃,],還是為朋友兩肋插刀,有難同當,最後我的決定還是出來跟朋友站在一起,我覺得這就是勇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