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一想每一個月賺取的收入,有1/4--1/3要拿來付房租,擠在小小的空間裡,妻子連種花的空間都沒有,小孩只能在小巷弄間玩耍,想像一下,如果自己擁有一塊地,孩子有一個寬徜的空間嬉戲,妻子除了可以種花,還可以種菜,對一個男人來說,吃著自己種的菜,擁有自己的房子,如果還能喝到家裡自己釀製的葡萄酒,他是一個令人引以為傲的事情,他將更願意付出心力,更有信心,因為他的努力皆有得到回報,

         以上是幾千年前的人類理想,現在人還是努力在爭取這樣的待遇,其實這一個目標不是很難,要看自己是否有此決心,我在30年前也是一無所有,第一次租房子時,那一個空間只能容納一張個人鐵床,和一張印有世界地圖的小桌子[當時很多這一種小桌子],就容不下再放一張椅子,所以我需要用床當椅子.這也是我晨星成立的所在地,就在忠明南路的忠明國小旁邊,慢慢的我搬到附近的明禮街是二層樓房,後來我又到附近的大有街13號,買了一塊四十幾坪的地,自己蓋了四層樓房,一二樓當辦公室,三四樓是住家[目前這一個房子是弟弟],公司慢慢成長,我感覺已經不敷所用,所以就到目前的工業區30路1號,買了這一塊六百多坪的地,自己蓋廠房,期間又買了逢甲兩塊地蓋套房收房租.

        我就是信奉巴比倫法則的實證例子,想想先從小面積開始,逐漸因自己實力增加而擴大,先滿足自己的住用.不要再付房租,因為每一次付出貸款利息時,債務就會漸漸減小,幾年後等你債務還清,你就可以開始計畫,可以幫你賺錢的房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