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幾千年前的巴比倫是世界最富有的地方,他的首富阿卡特,將理財的智慧一代ㄧ代的傳下來,至今還是歷久不衰,書中談到為何自己住在最有錢的地方,但是為什麼別人錦衣玉食,吃的是山珍海味,穿的是綾羅綢緞,而自己只能讓家人衣能敝體,有食物能夠果腹,就已經很好了.
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教導人.不管你的收入有多麼微薄,將其中十分之一存下來,覺不要將他花掉,很快就能體會擁有財富的那一種滿足感,他就像妳每天放十個雞蛋進去籃子.但是只取出九個就好了.財富就像一棵樹,是由ㄧ粒小小種子開時成長,當你儲蓄一個金幣,就多了一個種子,你越快播種越好,他就越快成長,如果你能始終如一,每一次增加一點點種子,然後去灌溉滋潤他,你就越快能在他的樹下乘涼,也就是把存下來的金子,讓它成為你的奴隸,讓他的子子孫孫都成為你的奴隸,幫你賺錢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故事.如果搬到現在,可以這樣想,你將所賺的錢.存一點下來,不要間斷,可以投資定期定額,他會是ㄧ個複利的概念.越早規劃越好.持續不斷.時間是最偉大也最可怕的東西,他可以作為自己的退休金預算,也可以作為小孩的創業基金 教育基金,嫁妝,我在紐約一位小學同學,他很久以前就告訴我他到五十歲就可以不用在賺錢了.因為他投資了一個定期定額基金,所以最近他已經在請我幫她找台中的房子.打算退休美國台灣兩地跑,他就是這一個故事的見證.而我的小孩.我從她們初生開始.也是每壹年幫他存了十萬塊台幣.相信二三十年後,他一定很富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