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萬個小時只是一個基本值, 重點在於持續性的努力、專注,以及其中的樂趣.

要在某個領域中成為專家,至少需要投入一萬小時以上的努力,每個人,都是在該領域上每天都投入了3小時以上,持續10年以上的努力。做決定是很容易的事情,但實際執行就很難了。

重點就是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事情,然後持續不斷的在那個事情專注下去,這也就是成功的最佳捷徑, 也就是說,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是最優先的,但也不能盲目的追求它,在投入之前,必須要冷靜的判斷是否可行。

        1. 找出自己喜歡的事情

        2. 冷靜判斷及衡量它的可能性

        3. 持續性

       4. 幸運.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喜歡一件事情,在執行的時候就不會有喜悅和快樂的感覺。這會影響事情的效率,再來,就算有了自己喜愛的事情,但沒有衡量現實面的問題,單純的只是因為自己喜歡而投入時,就有可能會發生喜愛的悲劇。接下來,有喜歡的事情了,現實生活中也有成功的機會,那就要開始長時間的投入,如果想要在短期間要看到成果,也是一種大錯特錯的做法。穩定是非常重要的, 是為了成功而必要的一種基礎性工程,所以不能只看眼前的結果。至於幸運,是要前三項條件都存在,表示有了相當的準備過程,才有可能發生的。幸運就等於機會,如果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遇到機會,可能只是讓人感覺挫折而已,因此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,這種機會不如不要遇到比較好,但是在已經準備好的情況下遇到了機會,那它的成效就會加倍,達到極大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