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台灣離婚率逐年攀升,而且是世界趨勢,why?why?當然這跟自我意識抬頭有關,不夠離了婚的人,他的下一位就會比較好嗎?答案是否定的,因為它不在於人,而在於制度本身,婚姻制度本來就會製造出這一些層出不窮的問題,所以關鍵還是在於[態度]

        你是否想過一個問題,壞兒子,會不會比壞丈夫多,但是有多少家庭,因為兒子壞而斷絕關係的,這是為什麼?就是態度,婚姻的維繫,如果用對待兒女的態度,少一點立場,少一點對錯,將對方視為自己不可分割的對象,就不容易離婚,像我媽媽,一輩子跟我爸爸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如果要論我爸爸好還是壞,他除了吃喝嫖賭之外,應該沒有其他不良嗜好,但是在我媽媽的心目中,他始終沒有分割的念頭,埋怨雜唸粹粹唸都是難免,有時後跟我爸爸吵架,來台中住個一個禮拜,就說要回去,我問他回去幹麻,他會說;我爸爸已經一個禮拜的衣服沒人洗了,這個就是婚姻的態度,因為你也不會因為兒女壞,而選擇跟他斷絕關係

       家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,他是不容摧毀的,人都有七情六慾,難免患錯,他是一個能包容你的地方,他是一個接納你患錯.可以改錯的地方,他是一個不訴既往的地方,他不應該像交通違規記點的地方,只要願意改過,任何時間都敞開大門接納你的地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