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這幾天,我給瑞慶出了一個思考的題目,要他去探討什麼叫[童子功],他有什麼看法,

       我問過很多人對這樣一個問題的看法,是否同意真的武俠小說裡面談的,有某一些武功,真的要具備童子功的人才能練成,大部分是持同意的看法,甚至於有醫師的朋友也認為如此,但是我不這樣看問題,我覺得這是一個典型中國古典的教化智慧,

        中國跟西方的差別,西方是比較講究邏輯性,要求凡事知道所以然,而中國常常把智慧轉換成神話,來教育人民,我猜想[童子功]由來,一定是要練功者,專心責無旁貸,尤其練武者一定都是青春的年紀,這一個年紀最會影響他的事情,一定是異性,荷爾蒙正在發愈期,如果有性經驗,簡直像是吃了吗菲一樣,非上癮不可,這樣的心境,哪裡適合練習艱難的武功

        這一個時代,已經不是練武功的時代,現在的武林大會,已經改到考場,如果轉換到這一個年代應該說,先好好唸書,專心唸書,唸好書以後再交女朋友,-------但是這樣說,哪一個年輕人聽得進去,所以我們也要因應時代編一個神話出來才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